核安保响应力量建设规范化研讨会召开

形成核安保响应力量标准体系框架

2019年07月30日08: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核安保响应力量建设规范化研讨会召开

  核安保响应力量建设规范化研讨会近日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来自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核设施响应力量目前发展现状,分享展示相关成果和经验,研讨核设施响应力量建设规范化标准。

  与会代表做了关于核安保面临的反恐形势和急需关注的问题、核安保人防体系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大亚湾公司核安保人防标准化建设经验等专题报告,业内专家和核设施代表分享了当前核安保响应力量建设与管理的良好实践。

  此外,与会代表就构建核安保响应力量标准体系,提高核设施人防能力水平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最终形成核安保响应力量标准体系框架。

  本次会议通过主题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分析当前核安保响应力量体系的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分享响应力量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核安保响应力量体系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孙浩)

(责编:朱传戈、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