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运垃圾千余吨 上月投诉降7.9%

李泽伟

2019年10月31日08:42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清运垃圾千余吨 上月投诉降7.9%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了解到,针对居民反映比较多的暴露垃圾问题,朝阳区积极指导小区居民主动将大件垃圾、装修垃圾投放到大件垃圾收集点等规范位置,截至目前,全区大件垃圾日清运量达60吨左右,9月份共清运量1200吨。装修垃圾目前签约处置的约800吨。9月份,朝阳区暴露垃圾市民投诉量降幅达7.9%。

  为治理暴露垃圾问题,朝阳区专门制定了《朝阳区暴露垃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制发《朝阳区居住区暴露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集中开展摸排清理存量行动。通过摸排,对面积较大、滞留时间较长的暴露垃圾问题逐一建账督办,截至10月1日,2673件暴露垃圾案件已经逐项消除。

  朝阳区已相继出台《朝阳区规范大件垃圾管理暂行办法》等,针对大件垃圾处置,在全区范围内设置统一LOGO的大件垃圾收集点357处,设置就地处理设备,通过就地减容破碎和集中再生利用,将末端产品运至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实现大件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截至目前,全区大件垃圾日清运量达60吨左右,9月份共清运量1200吨。

  同时,朝阳区规范设置装修垃圾暂存点约600余处。建立东坝、孙河、首建环保3个装修垃圾接收点位,逐步形成前端规范收集、中端规范清运、末端规范处置的管理体系。装修垃圾目前签约处置的约800吨。

(责编:孟哲、初梓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