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盐边公安多措并举开展货运脏车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03日17:38  来源:法制网
 

  为进一步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维护城市市容整洁,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县货运脏车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攀枝花市盐边县公安局精心部署,紧密结合“迎庆5号”专项行动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多措并举开展货运脏车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路面检查向货运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整治行动以来张贴“通告”30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和货运车驾驶员签订承诺书1600余份;在红格大道公路两边醒目位置制作、安装了27块脏车整治宣传牌、利用红格大道两块交通诱导屏,持续开展脏车治理宣传,对经常在红格大道运输的400余名货运车辆驾驶员发送宣传短信和温馨提示2000余条。

  设立脏车治理检查点,责令现场整改。该局以货运车辆集中的红格大道为重点,在红格大道三堆子、益民路段设立两个固定脏车检查卡点,和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检查,从早上8点至晚上8点,采取固定设点检查和警车巡查的方式延长路面管控时间。11月1日以来共检查货运车辆8000余台次,对车身不洁的200余辆货运车辆责令现场整改。

  严格处货运车辆违法行为。整治期间,严格查处货运车辆安全设施不全、抛洒滴漏、篷布遮盖不严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货运车辆超载37起,篷布遮盖不严、飘洒遗漏19起,货运车辆放大号不清、反光标识不齐等违法行为855起。此外,还及时收集和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每周向市脏车整治办公室报送全县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做好各部门统筹、协调工作。(刘发香)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