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柴油车提前报废补贴进入倒计时

老旧柴油车报废已完成预计目标任务的82%

2019年12月13日13:4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济南柴油车提前报废补贴进入倒计时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到今年年底截止,明年起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将不再享受补贴。目前,全市已报废老旧柴油车2.8万辆,完成预计目标任务的82% 。

  据了解,济南市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提前报废的老旧柴油车给予0.7万-4万元不等的资金补贴。济南市政府安排专项财政资金5.1亿元,预计可满足3.4万辆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申领。截至目前,在全市已累计报废的2.8万辆老旧柴油车中,有2.2万辆已审核通过并兑付补贴,补贴金额达3.4亿元。

  为方便车主申领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济南市设立了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更新联合办公窗口,协调报废拆解企业,提供免费收车、信息录入、资料递交等服务。符合补贴条件的车辆,车主不用出门,就可以领到报废补贴。

  车主提交资金补贴申请后,由济南市生态环境、公安、财政等部门按职责审核相关信息。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由联合办公窗口告知理由;符合条件的,自全部审核通过之日起,由财政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车主账户。(王文硕 张超)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