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升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等为主攻方向

宁夏全面治理柴油货车超标排放

2019年12月13日13:5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宁夏全面治理柴油货车超标排放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制定出台《宁夏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以高排放柴油货车管控为重点,以提升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调整货物运输结构、治理超标排放柴油车(机)为主攻方向,推动发展绿色货运,全面治理柴油货车超标排放。

  按照《方案》,宁夏将开展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和清洁油品等系列行动。按照目标,到2020年全区实现柴油货车排放达标率明显提高,柴油和车用尿素质量明显改善,柴油货车和柴油非道路移动机械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机动车排放监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等。

  在新车环保达标监管方面,宁夏提出,自明年7月1日起在全区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对于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核验不一致的新车以及非免检车辆注册登记前排放检验不合格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受理机动车登记业务。(崔万杰)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