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9城区每日4000吨生活垃圾全链条防疫消杀

2020年02月03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春节至今,由于市民普遍在家减少外出,使得城区生活垃圾日产量大幅提升,目前9城区每日处理居民生活垃圾约4000吨。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连日来,哈市城管局在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前提下,让生活垃圾从社区垃圾桶到垃圾处理厂被焚烧或深埋整个链条不落地、消杀防疫全覆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生活垃圾消毒转运的全过程为,小区内的垃圾清运人员先对垃圾箱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将生活垃圾放入小型转运车,再对小型转运车消毒,当小区内的垃圾收完后,小型转运车在全封闭的情况下将这些垃圾运送到附近的垃圾转运点,在转运点小型转运车用翻斗将垃圾卸到大型垃圾专用运输车箱内,整个过程垃圾不落地,最后对大型转运车进行消毒作业。

同时,哈市环卫部门在增加垃圾收运频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垃圾转运站、垃圾运输车辆、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的清洗、消杀作业,增加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消杀作业频次。(李天池)

(责编:朱传戈、王静)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