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指定7处国际重要湿地

2020年02月05日11:4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初梓瑞)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国近日新提名指定了7处国际重要湿地,分别是天津北大港、内蒙古毕拉河、黑龙江哈东沿江、江西鄱阳湖南矶、河南民权黄河故道、西藏扎日南木错及甘肃黄河首曲国际重要湿地。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建设、强化湿地保护修复、加大生态效益补偿财政投入等措施,全国湿地得到有效保护。截至2019年底,我国共有湿地面积5360.26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到52.19%。目前,我国共有国际重要湿地57处、湿地自然保护区602处、国家湿地公园899个、省级重要湿地781处,以及数量众多的湿地保护小区,全国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建立。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国湿地总量仍不足、整体质量不高、保护管理有待加强,特别是国家层面的湿地保护立法尚未出台。下一步,将强化湿地保护工作,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落地,强化湿地分级管理,切实加大湿地保护投入,完善中央财政湿地补助政策,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推进乡村小微湿地保护和建设,强化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等建设,全力推进湿地保护立法,不断提升我国湿地保护管理水平。

(责编:初梓瑞、王静)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