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佛山市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公布

确保广佛跨界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黄健源

2020年02月17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挂牌督办项目处理意见及2020年佛山市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

据公布,禅城、南海、三水区广佛交界区域水污染整治作为2019年挂牌督办项目,鉴于2019年广佛跨界河流域主河道水质达标,现解除禅城、南海、三水区广佛交界区域水污染整治挂牌督办。

为确保广佛跨界河流水质持续改善,现将禅城、南海、三水区重点支涌整治作为2020年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另外,对禅城区南庄镇村级污水管网建设、顺德区楼盘小区截污整改及高明区杨和二污、对川污水处理厂建成并通水等3个项目进行挂牌督办。

记者了解到,在禅城区南庄镇的18个村级管网工程中,6个村级管网完工,3个正在施工,9个村的村居污水管网工程完成施工招标,进度滞后,根据验收要求,2020年第一季度需要全部开工,2020年6月底全部建成并通水。在顺德区47个楼盘污水直排问题整改方面,截至2019年年底,完成整治20个,已开工14个。未开工13个,进度滞后,根据验收要求,2020年第一季度需要全部开工,2020年第二季度全部完成整改。此外,高明区杨和二污、对川污水处理厂完成三通一平,进度滞后,根据验收要求,2020年第一季度需要全部开工,2020年12月底建成通水。

按照文件要求,各区要在2020年2月26日前报送整改方案至市环委办、市问责办并分别于7月、10月及2021年1月上旬前报送每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责编:孟哲、王静)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