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在建11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复工101项

2020年03月27日00:0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初梓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26日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在会上指出,水利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做到“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突出抓好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到目前,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胜万介绍,目前,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进展很顺利,在建的110项工程已经复工101项,占工程总数的92%,除受气候等影响的少量工程外,做到了应复尽复。东北和西北这些极寒地区也有工程复工,所以从目前的92%来看,复工率比往年有较大的提高。特别是到目前,复工了101项,较我们原来力争3月底前实现一百项以上的复工目标应该是提前了。

从复工的项目来看,累计到岗近10万人,约占正常人数的82%。其中,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和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等33项工程基本达到了正常的施工水平。其他的水利项目我们也在积极推进,在做好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做好新建中小型水库、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复工复产,到目前新建中小型水库复工率也超过了90%,水库除险加固复工率达到80%以上,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复工率也到了70%-80%。目前,复工项目没有出现疫情,复工生产形势平稳。

(责编:初梓瑞、王静)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