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等地仍有阴雨天气 弱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2020年03月31日08:5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朱传戈)昨日(30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大雨,福建局地暴雨(50~68毫米),西藏东部、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四川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2~10毫米。

3月31日白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仍有阴雨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部、华南东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天气。31日夜间至4月1日白天,降水明显减弱。2日起,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此外,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受弱冷空气影响,3月31日至4月2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4~5级风,阵风6~7级、局地8级。上述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局地8℃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西藏东部和西部山区、新疆西部山区、青海东北部、甘肃大部、陕西北部、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东北地区东部、华北中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东部、黄淮南部、江汉中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30毫米)。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北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中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陇中、宁夏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中部、陕西中北部、华北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4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中南部、宁夏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责编:朱传戈、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