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2020年04月01日08:5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朱传戈)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昨日(3月31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和西部、宁夏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1~8毫米;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大部及山东北部等地6~8级阵风;今晨,华北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大部等地降温4~8℃,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中部、辽宁西南部等局地降温10~16℃。

另外,今晨,河南中南部、湖南东北部和中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4月2日至5日,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 4月1日,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4月2日至3日,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受弱冷空气影响, 4月1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4~5级风,阵风6~7级。上述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局地8℃以上。

此外,4月3日至4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等地还有4~6℃,局地8℃以上的降温,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和南部山区、西藏南部和东部、甘肃东南部、宁夏中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30毫米)。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中西部、内蒙古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4月2日08时至3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中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8毫米)。江南中南部、贵州中东部、华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4月3日08时至4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中南部和东部、甘肃中部和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9毫米)。江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青海东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责编:朱传戈、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