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联合中科院启动2015-2020年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

2020年05月15日11:3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赵春晓) 1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主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介绍蓝天保卫战工作进展,并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刘友宾表示,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和中科院决定联合开展2015-2020年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工作。

据悉,4月15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联合印发《2015-2020年全国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了调查评估工作。

两部门将深入合作开展全国和省域生态状况变化调查评估,分析生态系统状况,总结我国生态保护取得的进展,识别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提出生态保护对策建议。调查评估工作预计于2021年10月结束。

(责编:赵春晓、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