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又有新生力量加入到黑嘴鸥保护协会

2020年05月23日10:35  来源:辽宁日报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的30多名会员来到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小河湿地,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倡导保护自然环境,践行绿色生活,共创生态家园。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倡导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构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格局。

为了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到保护生物多样的事业中,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在南小河湿地举办了新会员入会仪式。“最美逆行者”盘锦市中心医院护士张静等人正式人加入到了黑嘴鸥保护协会,壮大了协会的力量。

29年来,协会采取开展环境教育、借助舆论监督、发挥专家智慧、影响政府决策等途径,有效地保护了黑嘴鸥栖息地(湿地),致使黑嘴鸥数量由协会成立之初的1200只增加到现在的10200余只。(记者 刘永安)

(责编:丁亦鑫、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