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测量登山队冲锋修路组6名队员已登顶

2020年05月26日17:1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5月26日电(丁亦鑫)经过15个小时的坚强奋战,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锋修路组6名队员把安全路线绳全程铺设至珠峰峰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也已刚刚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目前队员们状态一切正常。

据了解,为保障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顺利登顶,西藏登山向导学校派出了精兵强将组成修路队,其中队长边巴扎西10次登顶珠峰,多吉次仁13次登顶,顿巴11次登顶,年仅38岁的旦增罗布也已登顶珠峰8次。

在喜马拉雅式登山过程中,特别是攀登以珠峰为首的海拔8000米级山峰的过程中,必须通过团队协作才能完成登顶。珠峰修路是每年登山季的“前锋”,是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工作,修路队员需要在无保护的冰雪面和岩壁上攀登,并探明冰裂缝等隐患,为之后的高山向导、高山协作和登山者开辟出一条安全的路线。

(责编:丁亦鑫、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