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贞委员:公益诉讼使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2020年05月27日14:3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丁亦鑫)2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场“委员通道”,邀请6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甄贞接受采访时表示,检察机关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使得长江和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甄贞举例说,“河南郑州有一个公司未经行政机关批准,在黄河滩区建立了一个主题公园。公园建设过程中,行政机关9次作出行政处罚命令,但是都未能按下终止键。公园建成后,对当地的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严重威胁了黄河行洪的安全。检察机关通过调查取证,及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最终全部拆除了所有的违章建筑。”

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长江黄河发展国家战略,开展“一条长江,共同保护”“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的专项行动。甄贞指出,通过检察建议和挂牌督办案件,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公益诉讼的案件,与法院和其他行政机关联手,使长江和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公益诉讼姓'公',但它不是检察机关一家的事,需要统筹社会的力量,公益诉讼离不开所有公众的参与。“甄贞说,她还呼吁:“要坚持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对侵犯公益的行为坚决说‘不’,共享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留得住记忆的美丽中国。”

(责编:丁亦鑫、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