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

张晶 苏峥嵘

2020年06月03日14:33  来源:新华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2020年湖南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湘钢”)举行。

“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始终严守安全‘红线’,遵守安全法规……”启动仪式上,华菱湘钢职工代表作出安全生产承诺。

在随后的安全宣传“五进”公众开放日活动中,与会代表参观了华菱湘钢的“5G+”智慧天车远程操控室、五米宽厚板厂轧钢生产线、炼铁厂1号高炉,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做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湘潭市政府联合举办,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据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湖南省将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湖湘安全云课堂”“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6月至12月,围绕《湖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安全生产三湘行”,组织媒体采访报道各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

(责编:赵春晓、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