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益和联合国环境署发起城市生物多样性倡导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6:4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滴滴公益携手联合国环境署,发起了“保护同类动物”活动。通过“寻找同类动物”的互动创意,带大家一起了解城市野生动物的特点和困境。更从城市人类与野生动物共同的生存生活需求出发,呼吁大家保护我们身边的“城市野生居民”。在保护动物的同时,本次活动也呼吁城市居民更多亲近自然。

从滴滴公布的与城市公园相关出行数据来看,在北京最受欢迎的城市(森林)公园就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等。今年三月以来,去森林公园的订单时长和距离稳步增长,至五月小长假期间达到峰值。每天9-10点、13-14点是以森林公园为目的地的订单最“火热”的时候。城市森林公园不仅为野生动植提供了适宜的生存环境,也为人们提供了生态福利,例如净化城市污染、美化城市环境,以及缓解人们的“自然缺失症”等。

数据显示,2018-2019年,平台绿色出行业务共减排二氧化碳130.3万吨,相当于68万车辆一年的排放量。滴滴拼车、顺风车和单车等绿色出行服务,与私家车出行相比,可显著降低每公里出行二氧化碳和空气污染颗粒物的排放。

据悉,自2018年起,滴滴公益就持续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通过用户捐出积分里程,平台配捐善款的形式,和用户一起持续支持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云南亚洲象及栖息地保护等一系列环保公益项目。同时,滴滴也与环保组织合作,推进公众参与城市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保护、提供城市生态保护者公益出行、组织公民科学家等。(环小文)

(责编:赵春晓、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