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即将开赛

2020年07月23日14: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余璐)2020年7月27日至8月31日,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将开赛。本届竞赛主题为“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竞赛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宪法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民法典》中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内容。

记者了解到,举办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是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扩大应急管理普法覆盖面,提高应急管理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民应急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学习答题,分为训练赛、正式赛、决赛三个阶段。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学习答题。↓↓↓

参与方式一:点击“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备豫不虞”处即可参与学习答题。

参与方式二:关注“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回复“竞赛”,点击链接参与。

 

(责编:余璐、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