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室内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08月28日10: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刘毅)中华环保联合会室内环保专业委员会近日在京成立。

“室内环境和人的健康有着密切关系。每个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环境质量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表示。

孙晓华指出,室内环保专业委员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华环保联合会“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工作理念,聚集室内行业专家力量,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室内环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保障公众居住健康、宜居的环境做出贡献。

现代人超过2/3的时间在室内度过。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指出,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高出室外污染数倍,每年大约有380万人因室内空气污染所致疾病而过早死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环保健康意识增强,办公室、学校、幼儿园、住宅等场所的室内环保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中华环保联合会室内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杜欢政表示,将搭建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产学研结合,开展室内环保相关研究,解决技术难题并促进成果转化;引导室内环保行业规范、有序地健康发展。

(责编:余璐、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