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保护修复 共谱华夏绿美篇章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今日在京成立

2020年08月28日18:0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丁亦鑫)8月28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在北京成立。分会致力于探索我国生态保护修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挖掘生态保护修复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动能,打造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生态保护修复是建设绿水青山、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措施。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生态系统退化和丧失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起步较晚,产业化社会化程度较低。据了解,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致力于探索我国生态保护修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挖掘生态保护修复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动能,打造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据介绍,分会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依托分会专家委员会和会员单位,加速生态保护修复技术的创新与成果落地;协调行业权威组织参与制定并监督执行有关行规行约和技术标准;推动会员单位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实践,总结推广生态保护修复的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引导多元主体参与国家生态建设,创新投融资机制,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强与国际机构在生态保护修复技术、典型案例分享、合作项目开发等方面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强化我国生态保护修复负责任大国形象做好基础工作。

生态保护修复事业就是促进实现这一和谐共生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生态保护修复分会成立后,将积极凝聚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各类要素,汇集各方资源,让参与生态保护修复产业的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绿色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生态保护修复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责编:丁亦鑫、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