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晓军:国有企业应承担发展绿色经济的责任

2020年08月31日14: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白帆) “2020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绿色出行普惠平台深圳启动会”于8月28日在深圳举行。来自生态环境部,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机构代表,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绿色城市”主题,探讨推动绿色发展的宝贵经验与创新畅想。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方晓军表示,唐山银行作为国有企业,要支持绿色经济、绿色金融,承担化解过剩产能的责任。

唐山在河北GDP排名中位居第一,在发展民生经济的同时,也在保障蓝天白云的民生工程。方晓军表示,中国钢铁资源的三分之一在河北,其中一半在唐山,唐山银行作为国有企业,要承担化解过剩产能的责任。另外,唐山银行要支持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对节能减排、绿色交通、绿色建筑这些绿色产业提供综合的金融支持。

对于具体的做法,方晓军解释道。“我们具体的做法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授信政策当中明确的节能环保、污染治理、绿色建筑以及涉及到的项目加大授信力度。二是对钢铁以及拆迁方面涉及的绿色产业加大信贷投入。”

(责编:白帆、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