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第六次向全球分享疫情防控中国方案

2020年09月18日16: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王紫)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发布4221/Add.6号通函件,向所有成员国政府、联系会员、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间组织分享中国编制的《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4.0)》(以下简称《指南》)。这是自3月18日首次推荐以来,国际海事组织第6次向全球分享我国在海事领域疫情防控的经验。

新发布的《指南》,结合我国航运公司关于船舶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再次提出船舶船员疫情防控要坚持以防为主、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原则,更新了船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建议和船员个人防护指导措施。

《指南》指出,船员在搬运船舶食品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加强食品库房特别是冷冻间和冷藏间的管理,厨师和膳食服务人员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全程做好卫生防护工作。《指南》还提出了船员在进行货物检查、洗舱和装卸货作业期间的卫生防护措施建议,特别强调在作业后进入生活区之前应当进行全面的个人消毒,在操作冷藏集装箱作业时应当佩戴防护手套。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事部门积极向有关国家和组织分享海事领域疫情防控的经验,在解决船员换班难题、为港航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主张,积极推进航运业有序恢复,全力维护海运物流供应链稳定。

(责编:王紫、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