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首届“节水中国”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2021年03月24日16:4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节水中国”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中国青年网潮州3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首届“节水中国”主题歌曲征集活动圆满收官,并在广东省潮州市举办颁奖仪式。

  今年,联合国确定的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曾文凡 摄

  据统计,2017年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9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的水资源面临严峻挑战。围绕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水利部大力推进节水制度建设、节水技术改造和节水载体建设,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推动形成处处节水、时时惜水、人人爱水的良好氛围。

  2020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指导下,中国水利报社、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开展了“节水中国”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歌曲创作的崭新形式,进一步引导公众加强对我国水资源状况的了解,增强节水意识,自觉参与节水行动。

  学生志愿者宣读节水倡议书。石珊珊 摄

  据悉,征集活动自2020年3月启动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投稿作品260件,经过作品初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等环节,最终评出“最佳歌曲奖”“最佳音乐短片奖”“最佳作曲奖”“最佳作词奖”“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共计5类10个。

  颁奖仪式现场,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李烽、中国水利报社纪委书记张范、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帆、潮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鹏以及中国青年网、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潮州市水务局、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志愿者宣读了节水倡议书。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