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依“绿”前行 稽东镇“数字赋能振兴乡村”计划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6:4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赋能,振兴乡村"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召开乡创大会

  近日,以“数字赋能 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第一届乡创大会在该镇大桥村举行。时光小镇,依“绿”前行。近年来,稽东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发展理念,围绕“会稽山核心镇、农文旅新高地”战略定位,整合优势产业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发挥青创联盟平台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三产融合助推消薄强村,走出一条新时代“五美稽东”发展新道路。

  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涌现了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创客返乡创业、扎根农村、奉献青春。

  当下,面对数字赋能新的发展趋势,如何抓住契机为农村产业数字化建设和产业振兴赋能?

  稽东镇生态资源丰富,乡村振兴也有典型示范,需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踏步地探索破题,综合集成政策措施、项目资金、推进力量,持续推动现代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与“五星3A”迭代升级全面融合,推动乡土、乡贤、乡创人才全面激活乡村创业、创新、创意。

  活动当天,还对稽东镇空间规划资源进行了推介,并进行了村企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全面启动稽东镇“数字赋能振兴乡村”计划。下一步,稽东镇将全面盘点村级闲置空间资源,充分发挥村企结对优势,探索市场化运营乡村新模式,促进稽东镇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多维度发展。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