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着力推动循环、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

2021年04月0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7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承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等协办的“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联合倡议发布暨碳中和试点启动会” 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在致辞中对通过资源循环利用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性、相关举措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首要任务是要推动构建绿色经济体系,要着力推动循环、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

本次会议发布了“循环经济碳中和行动倡议”。旨在呼吁企业与公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碳中和责任,全面践行循环、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减少碳足迹,降低碳排放。

此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中航信托首席研究员袁田等分别做了相关主题发言和实践分享。

会议指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下一步将联合相关企业共同推进和激励行业企业与公众积极参与碳中和行动,推动形成循环、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减少碳足迹,降低碳排放。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