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聚焦农业科技成果交流转换 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开幕

2021年04月28日16:3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农业科技成果交流转换 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开幕

4月26日,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十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在莘县主会场开幕。网友通过本届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的官方网站“线上云浏览”,游览莘县现代农业发展盛况,共享云端农业视觉盛宴。

在互联网经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本次博览会主题为:“绿色 科技 健康 共享”,更加注重智慧农业科技元素的使用和展现,把现代高效农业的展示作为重中之重。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莘县蔬菜产业也开始向数字化加速转型,莘县智慧农业的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在致辞中谈到,莘县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与多家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建成了农产品供销一体化平台、农业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一批高端项目,实现了信息技术和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

据悉,本届博览会云端展会将全景展示莘县瓜菜菌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将在农业科技成果交流转换,优良品种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是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走到的第十个年头。山东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在致辞中谈到,“瓜菜菌是莘县的优势产业,在带动地方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眼一环,在云端展会开幕式进行的同时,“网落直播展”已经展开强势助攻,为网友策划最佳逛展路径。以第一视角带网友打卡莘县网红地标,深度体验嘉年华展会,在地展园里与万千种瓜菜菌“莘情”邂逅,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直播间感受莘县瓜菜菌的美味与科技感。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