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21产城中国市长论坛举行

提升气质 打造名片

2021年05月27日09:42 | 来源:学习强国
小字号
原标题:袁家健市长的梦想:把安阳打造成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网红城市!

近日,2021产城中国市长论坛在太原举行。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参加高峰对话,围绕在“主客共享、旅居一体”的大趋势下如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的开放度和文化旅游竞争力作发言。

“安阳文旅资源非常丰富,这里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有秀美的山水风光,还有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近年,我市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强市战略,将文旅产业作为柱石产业、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几年努力逐步见到了效果。”袁家健在发言中从共建市场、精品服务、打造亮点、宣传推介4个方面阐述了安阳文旅产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袁家健说,文旅产业的开放度和竞争力,关键是市场。据介绍,近年,安阳市把豫晋冀鲁交界区域四省九市作为重点旅游市场进行培育,坚持产品共融、市场共拓、环境共治,研究制定旅游共享互惠政策,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

在精品服务方面,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覆盖全品牌体系、各旅游要素、全媒体渠道、各社会层面的公共服务。

在打造亮点方面,结合资源禀赋和自身特点,着重抓住殷墟世界文化遗产谋划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结合山水在安阳林州大峡谷打造了石板岩“中国画谷”,仅去年一年,全国各地到石板岩镇体验写生、摄影等活动的高达200万人次。

“大家都在谈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安阳打造成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网红城市。”袁家健说。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