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第二届绿色经济发展论坛“碳中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31日14: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李楠桦)为促进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由人民网、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绿色经济发展论坛”将于2021年8月4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论坛将围绕绿色减排、循环利用、技术创新、品牌文化等领域典型案例开展研讨交流,深入挖掘碳减排目标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助力碳中和的典范单位,总结优秀代表的绿色发展经验。现面向全社会征集“碳中和典型案例”(以下简称“案例”)。

案例征集活动将面向全行业,征集在碳中和过程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在绿色产业革命中推陈出新,对培育绿色发展、碳中和新业态、新模式以及在品牌核心价值观上具有代表性、突出特点和优势的碳中和创新实践案例。

申报案例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应体现真实性、实效性、成长性、典型性;应倡导绿色发展,维护生态健康,引导绿色文明,形成绿色发展新风尚;申报单位或品牌应具有积极社会影响力。

报送材料以文字为主,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材料具体包括以下要素:

1.申报机构信息

2.申报案例信息

3.案例介绍(绿色减排、循环利用、绿色公众影响力、典型性等四方面)

4.推荐理由。

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申请单位按照要求填写案例征集表,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主办方指定邮箱:lsjjlt@people.cn,CGCI@lvpuhui.com,gedf@ceec.cn,其他有关奖项图片、视频以及媒体报道等作为附件同时发送。

附:第二届绿色经济发展论坛“碳中和典型案例”报名表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