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福建泉州整治噪声污染 护航中高考

罗志毅
2021年06月0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保障2021年高考、中考期间的声环境质量,福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打造“静”考环境。

执法人员加强考点周边环境巡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专项行动中,首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泉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紧盯市区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或个人,加大在市区、县城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工地、“三厅”场所的巡查抽查力度和夜间巡查频次,重点检查居民集中区、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投诉热点、敏感点和重点项目。

其次,严格执法监督防控噪声污染。泉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出台工作指南,明令禁止高考、中考期间在学校及周围200米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停止全市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审批。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及时开展明查暗访,确保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督促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噪声污染专项举报电话,及时受理、从快从重查处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投诉件,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行动开展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静”考氛围。多领域、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比如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LED屏幕等方式,积极引导、鼓励公众参与噪声污染监督,在电视台晚间8:00—10:00时段滚动播放《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还将《通告》分发到考点周边的建筑施工点、人民广场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企事业单位,并发出“绿色护考”倡议书。

执法人员指导涉噪声污染企业进行整改。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