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初台”落空!南海热带低压已登陆海南陵水

2021年07月07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中国气象局消息,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7月7日11时前后在海南省陵水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虽然这个热带低压没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公众仍需注意它所带来的风雨影响,做好防范措施。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据悉,中央气象台7月7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受其影响,7日14时至8日14时,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北部湾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将有8级,阵风9-10级。此外,预计7日14时至8日14时,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广东沿海、广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国气象局提示,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