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浙江福建强化措施防御台风

2021年07月23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7月22日电  (记者窦瀚洋)记者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7月22日14时,台风“烟花”中心位于北纬23.5度、东经125.7度,距离浙江温岭市东南方向约690公里,强度等级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中午移入东海南部海域,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22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浙江省气象局也于同天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本报福州7月22日电  (记者刘晓宇)专家预测,受台风“烟花”影响,23日夜里起,福建福州、宁德和南平三地市的部分县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22日通知要求,福州、宁德等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务必于23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3日 04 版)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