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浙江丽水加速开发林业碳汇资产

2021年08月17日14: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丽水加速开发林业碳汇资产

  日前,浙江丽水市政府与湖南森海碳汇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协议,正式启动在丽水林业碳汇资产的开发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可量化、可交易、可增值、可持续”的原则,分批进行丽水市域内林业资源调查和碳汇资产开发,并争取将林业CCER优先纳入浙江省碳市场交易体系。此外,双方正在推动在丽水设立“双碳”基金,建立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投资绿色低碳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化项目。

  据了解,丽水林业资源十分丰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1.7%,总面积达到了2199.19万亩,其中绝大部分可满足碳汇资产开发的要求。专家预计,如果丽水市把蕴含在绿水青山中的“碳汇”金矿开发出来,那么预计每年可稳定实现数亿、甚至数十亿的碳汇收入,此次合作是丽水市依托绿水青山实现生态经济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一步。

  资料显示,湖南森海碳汇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中国诚通集团旗下的专业碳汇开发企业,该企业依托母公司岳阳林纸的林地资源,2015年开始启动碳汇林开发,2017年便完成了与壳牌首单碳汇交易,2021年与包钢签订了总量5000万吨的碳交易协议。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