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19年以来

甘肃完成治沙588万亩

2021年08月2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兰州8月23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自2019年以来,甘肃全省完成防沙治沙综合治理588万亩,超额完成规划目标,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甘肃是全国沙化土地分布大省,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遏制风沙危害的战略前沿阵地。甘肃省沙化土地面积1217万公顷,占全省总土地面积的28.6%,涉及8个市(州)24个县(市、区)。

  为推动全省防沙治沙工作,甘肃省作出了关于“打好防沙治沙阵地战”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制定出台《甘肃省关于打好防沙治沙阵地战的指导意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治沙,重点工程带动。《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全省防沙治沙阵地战总体目标:自2020年至2025年,全省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面积1035万亩,沙区生态状况明显改善。今年7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修订发布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进一步保障防沙治沙者合法权益、强化部门职责。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4日 13 版)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