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成就亮相服贸会

2021年09月0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日至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办。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成就亮相服贸会,气象全球监测、全球气象信息共享、全球预报、全球服务等工作作为综合展中的国别展内容,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了展示。

据悉,展览分四个区域介绍了气象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及全球气象信息共享等内容。展示内容将涵盖中国的世界气象中心(北京)、“风云”气象卫星等业务布局,中国气象事业在世界气象组织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企业在全球气象业务发展中的应用,借助视频动画、系统演示、实物、模型、VR互动体验等形式,融合多媒体信息技术、虚拟现实等手段,生动讲述全球气象数据信息共享与应用及北京冬奥气象服务保障的亮点。

在首钢园区专题展上,“中国天然氧吧”展区作为文旅服务专题展内容,展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特色气象生态、非物质文化、氧吧旅游、生态康养及产品等资源。在展区里,多样的仪器由既为推动社会化观测中提供了丰富的精细化预报解决方案,也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