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本报记者  郑洋洋
2021年09月08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1—8月,山西省11个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达到39微克/立方米,这是自2013年全面开展PM2.5监测以来,山西省首次迈进“30+”。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山西全省计划实施91万户清洁取暖改造,目前11个市已全部开工。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加速淘汰退出落后产能,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山西全省24家在产的钢铁联合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今年,山西省政府印发《山西省空气质量巩固提升2021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方案和计划,紧盯夏季和冬季特征性污染以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部署了包括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臭氧削峰等在内的10项重点任务。

  “十三五”时期,山西省水环境质量取得极大改善。全省58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优良水质断面比例达到70.7%。

  近年来,山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和三北防护林等国家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山西严控碳排放指标,调整产业结构,正从“一煤独大”向“百花齐放”转变。同时,突出科学、精准、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8日 15 版)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