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

2021年10月2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罗 兰)第六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日前在深圳开幕。大会由专业论坛、评优晚会、公益展映和科普讲座、“青锋少年”杯环保摄影作品大赛以及绿色低碳生活展览构成。

  主题为《“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的主论坛在短片《分享气候影视大会》中拉开帷幕,来自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各界的人士共谋“减碳”大计。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发展阶段的自主选择,需要多重因素的统筹和协调。中国有这个决心和信心,既要不断克服困难和障碍,又要讲好中国故事,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合作,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活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分别与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等一批机构共同发起《气候影视传播合作伙伴计划倡议》,旨在凝聚各方共识,打造跨界合作平台,吸引多元化传播手段聚焦应对气候变化主题。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