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聚焦气候变化 全国环丁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启动

2021年11月1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2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环丁环保大数据研究院共同主办,环丁公益基金会支持的全国环丁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在清华附小主会场启动。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的10所小学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启动仪式。

环丁大赛优秀学生作品展示。供图: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

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面向全国小学生开展的环保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2020年正式进入教育部批准的2021—2022学年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比赛竞赛类白名单。

作为公益性的环保教育活动,环丁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三届。往届作品通过创意画、诗歌、微视频等形式,聚焦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社会热点话题。第四届比赛聚焦气候变化,将激发青少年对碳减排与碳中和这一社会热点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思考。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表示,青少年作为未来的建设者与决策者,应当积极应对全球环境问题,成为达成“双碳”目标的中坚力量。(初梓瑞)

(责编:初梓瑞、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