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一键收获京郊“春味”

2022年04月3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29日,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暨平谷区休闲农业推介活动在峪口镇东樊各庄村简约开启。2022北京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推介活动采用“京华乡韵云端游”的方式,通过国际在线媒体数字平台,将活动实况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载体创新呈现。

据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北京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将以京郊美丽的自然田园为画卷,融合新媒体传播技术,让更多市民了解北京的休闲农业,更期待着未来有更多市民来到京郊,进行沉浸式体验。

北京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程晓仙介绍,围绕“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的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北京休闲农业通过“十百千万”畅游行动以及“京华乡韵”品牌的持续塑造,推动京郊休闲农业发展的同时,带给广大市民美好感受。

据介绍,随着北京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的深入推进,北京市一批品优质强的农特产品得到有效发掘,实现了从“藏在深闺人未识”到“富在深山有远亲”的转变。

为避免疫情人员聚集,同时满足市民消费热情,此次活动特别遴选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进行在线直播互动。

据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短视频及电商直播等新媒体传播方式的发展,如何借助线上宣传及销售渠道拓展,促进北京休闲农业产品的销售,已经成为北京休闲农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为此,本次活动特设了电商直播环节,一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北京的特色农产品,激发购买欲望、释放消费潜力;二是间接鼓励并带动北京休闲农业运营主体未来在新媒体传播宣传方面的重视力度,实现好产品有好市场、好效益。本次现场产品直播区有分享收获有机蔬菜、思玛特宝乐鸡、密农人家、怀柔板栗等,各区经营主体争先亮相直播间,与网友进行产品直播互动。广大市民消费者也在火热的气氛中,一键收获京郊“春味”。

(责编:王震、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