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唯一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完成改扩建

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亮相

2022年05月30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5月29日电  (记者郝迎灿、张艺开)近日,我国唯一的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黑龙江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完成改扩建工程,种质资源的保存容量从8万份提升到了20万份。

  该改扩建工程开始于2020年7月,改扩建后,黑龙江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增加了3个中期库,达到7个,短期库达到2个,实现了资源管理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变。

  黑龙江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是我国最北的种质资源库,目前共保存野生大豆、玉米、水稻等作物种质资源5万多份。其中,在资源库里保存着黑龙江特有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野生大豆资源2000余份,占全国保护资源库存资源的25%。

  本报广州5月29日电  (记者贺林平)29日,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在广东省茂名市建成亮相。据介绍,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是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下达,茂名市承担建设的国家级农业重点项目。该项目分为荔枝种质资源保存试验区、科技创新与展示区,集科研、科普、观光旅游、示范推广多功能于一体。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30日 15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