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今年我国大江大河首次发生编号洪水

西江发生2022年第1号洪水

2022年05月31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受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上游龙滩水库5月30日11时入库流量涨至10900立方米每秒,依据水利部《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编号为“西江2022年第1号洪水”,为今年我国大江大河首次发生编号洪水。

  水利部维持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指导相关地区加强水工程调度和运行管理,保障防洪安全。

  当前,我国由南向北陆续进入主汛期,一些地区已多次遭遇强降雨,部分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仍存在限制运用措施落实不力、防汛责任人履职不到位、隐患处置不及时等薄弱环节,水库安全度汛面临重大考验。水利部提出进一步强化小型水库尤其是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严格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确保小型水库防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全部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主汛期病险水库原则上一律空库运行要求。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31日 14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