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川渝持续推进生态共建环境共保

今年明确6方面32项重点任务

2022年05月31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重庆5月30日电 (记者刘新吾)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2022年工作要点》印发。今年,川渝将共同完成推进绿色转型、共治跨界污染等6方面32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生态共建环境共保。

  在产业结构绿色转型上,双方将推进成渝地区绿色制造,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和评价认证,推进传统产业清洁生产改造。在水污染联防联治方面,双方将协同推进跨界水环境治理。

  根据《要点》,两地将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以长江、嘉陵江、乌江、岷江、沱江、涪江为主体,其他支流、湖泊、水库、渠系为支撑的江河水系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在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之外,双方还将推动毗邻地区启动第一轮生物多样性调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31日 14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