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赣江上游部分河段将出现超警洪水

2022年06月14日11: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江西省赣江上游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6月14日7时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上游降雨影响,赣江上游部分河段将出现超警洪水。

  根据预警,贡水会昌县葫芦阁河段仍在波动缓涨,目前水位超警2.53米;绵水瑞金河段仍在波动缓涨,目前水位超警2.71米;未来7小时前后桃江信丰河段出现超警1.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3小时前后桃江赣县区居龙滩河段出现超警1.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4小时前后章水窑下坝河段出现超警0.7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6小时前后章水坝上河段出现超警1.8米左右的洪水;未来19小时前后贡水赣州河段出现超警1.5米左右的洪水;太平江龙南市杜头河段已复涨,未来4小时前后出现超警1米左右的洪水;未来3小时前后桃江全南县南迳河段出现超警0.5米左右的洪水。

  记者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12日16时至6月13日16时,江西省平均降雨量为25.8毫米,12个县(市、区)153站降雨超过100毫米。截至6月13日17时统计,此次灾害过程已造成江西4个设区市21个县(市、区)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699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2千公顷,倒塌房屋3户5间,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江西省气象台提醒,六月中旬雨水频繁,加之前期江西江河库区和中小河流已处较高水位,土壤饱和,极易诱发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记者 熊家林)

(责编:周志华(实习生)、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