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大气本底观测业务体系基本建立

数据应用效益日渐显著

2022年08月02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李红梅)近日,中国气象局出台《大气本底观测业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大气本底站的观测质量处于全球同类站点先进水平。目前,我国大气本底观测业务体系已基本建立,业务能力逐步提高,数据应用效益日渐显著。“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在现有的7个国家大气本底站和即将建成的广东新丰国家大气本底站的基础上,在胶东半岛、黄淮、四川盆地等区域选址新建8个国家大气本底站,实现16个气候系统关键观测区国家大气本底站全覆盖。

  《方案》提出,今后,我国将强化大气本底观测业务运行管理,提升业务运行监控能力、观测计量标校业务能力及观测装备保障能力;强化大气本底观测业务质量管理,重点提升温室气体观测业务质量;优化大气本底观测业务管理体制机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2日 12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