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今年首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

2022年09月22日16: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昌9月22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江西省都昌县马影湖发现9只越冬白琵鹭,这是鄱阳湖区今秋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标志着鄱阳湖候鸟越冬季拉开序幕。

工作人员通过比对多年监测记录发现,自2013年以来,马影湖已连续10年成为首批越冬候鸟抵达鄱阳湖的第一站,而今年白琵鹭的到达时间比去年晚了11天。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最大的候鸟越冬地,每年有数十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区越冬,高峰期超70万只。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罗浩说,针对今年鄱阳湖提前进入极枯水位的情况,保护区正积极开展生态补水,科学调控子湖水位,并进行沉水植物快繁技术研究,为即将来湖区越冬的候鸟“大军”做好准备。

(责编:杨光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