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低碳探索 制度开路(记者手记)

窦瀚洋
2022年09月29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湖州,位于太湖之滨,是以太湖命名的城市。正是这样一座绕不开“绿色”的城市,也曾面临传统产业比重大、高能耗产业占比高的环境压力。如何当“碳”路先锋?湖州给出答案——

  制度开路,创建碳汇大市场,实现美丽转化。打造绿色低碳人居环境,让绿色生活观浸润百姓心间;通过数字控碳,应用“碳效码”机制,掀起工业碳效智能对标改革的浪潮……一项项制度、一次次探索,面对时代课题,湖州以绿色作答。

  从“行遍江南清丽地”到“两山”理念诞生地,悠悠千年,湖州未改青绿底色。如今,湖州在绿色低碳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展现山清水秀的新景,赋予百姓幸福宜居的高品质生活,这也是湖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生动体现。

(责编:杨光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