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生态准入 绿色丰盈(记者手记)

施  钰
2022年11月17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碧海蓝天,绿树白沙。走进平潭,清新的蓝绿是这座海岛最具标志性的底色。

  然而,历史上的平潭岛却是风大、沙多、植被稀少的景象。经过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平潭的森林面积从1950年的1.5万亩增长至2021年的18.43万亩,荒岛上拓出了丰盈的绿色。

  近年来,平潭更是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自2010年起,坚持每年植树1000万株;实施风、沙、水、海、土壤等综合治理,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及小流域、城乡垃圾污水、畜禽养殖、海漂垃圾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全面实施海岸带修复工程;将国土开发强度严格控制在30%以内,蓝绿空间占比提升至70%;构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让产业布局上为生态红线“留白”……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