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西发布科技支撑“双碳”实施方案

2022年11月18日09:0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科技厅等九部门共同发布了《江西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统筹支撑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的科技创新行动和保障举措,并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好技术研发储备,为全省科技部门及相关行业、领域和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起到指导作用。

  据悉,《实施方案》针对江西省各重点行业碳排放现状和碳减排技术需求,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系统提出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方向,统筹低碳技术创新、能源系统结构优化、工业领域低碳转型、低碳创新平台建设与绿色低碳科技企业培育、低碳高端人才团队引育、低碳科技创新合作等措施,推动科技成果产出及示范应用。

  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提出了9大行动,20项具体任务,涉及基础研究与前沿低碳技术创新、能源系统结构优化、工业领域低碳转型技术突破、低碳高端人才团队引育、低碳科技创新合作等。(记者魏依晨)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