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新时代画卷)

2022年12月1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核能供暖示范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东北地区首个核能供暖项目,规划供热面积24.24万平方米,惠及当地近两万居民。
  刘佳华 王 华摄影报道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大灵山风力发电场稳定运行。该项目于2021年3月全部建成运行。
  曾祥辉摄(人民视觉)

  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物探队伍在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漠深处进行油气勘探,助力我国油气供应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吴奇杰摄(人民视觉)

  安徽淮北,电力工人在驾船巡检“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的设备。
  王 文摄(影像中国)

  内蒙古鄂尔多斯,工人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矿井里检修采煤机。
  王 正摄(人民视觉)

  河北秦皇岛,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天然气管道线路进行巡检,确保天然气平稳供应。
  曹建雄摄(影像中国)

  一列满载电煤的货运列车奔驰在通(通辽)霍(霍林河)铁路线上。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做好电煤运输工作,全力保障电煤供应,满足生产生活需求。
  李季春摄(影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煤炭供给保障能力增强、原油产量连续3年增产、天然气产量连续5年增产超百亿立方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持续提升,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基本建成,能源自给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

  当下,我国北方地区已全面进入供暖季,能源行业牢牢守住民生用能底线,持续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着力稳定能源价格,做实做细保暖保供工作,为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丁怡婷)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12日 12 版)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