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基本完工

2023年01月04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日前了解到: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基本完工,治理长度共23.1公里。

  永定河是京津冀晋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实施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生态领域实现突破的重要举措。从官厅水库至三家店,流域内高山连绵起伏,河水随山曲折回环,短短百余公里的永定河山峡段,落差高达340米。

  门头沟区水务局局长周杨介绍,提升水源涵养能力、维持河道生态基流是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重点。据悉,永定河山峡段治理修复中,尤其注重对现有湿地的保护和恢复,形成了东胡林、青白口、王平3处自然型河流湿地,总面积约86公顷。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04日 14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