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累计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2023年02月23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王浩)近日,水利部批复长江流域的滁河、黄河流域的窟野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确了这些江河流域及相关省份地表水开发利用控制指标。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占计划开展江河的84%。松辽流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计划开展的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已全部批复。同时水利部指导督促各省份累计批复351条跨地市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滁河位于江淮之间,是长江下游左岸一级支流,流经安徽、江苏两省,多年平均水资源量23.52亿立方米。窟野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流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陕西省,多年平均地表水资源量4.07亿立方米。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3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